2014/01/27 12:00

拆收費站人孔蓋外露 害7車爆胎

巫召清 張春峰 侯青佩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國道1號北上造橋收費站正在進行拆遷工程,但卻有轎車一經過這邊,就發生爆胎,誇張的是,還一連七部車都遇到同樣情況,原來是因為收費站移除後,槽化島底下的人孔蓋外露,大貨車開過去,轎車高速行駛過去後,輪胎爆胎,還好沒有造成傷亡。

  黑色轎車前輪破了一個大洞,另一台白色轎車也是如此,算一算,這裡七輛車,前輪都發生爆胎狀況,巧的是,地點都在這裡,國道一號北上造橋收費站,大車小車呼嘯而過,而外側車道則是立起一整排三角錐,因為就是這一個人孔蓋,害七部車發生爆胎。

  直徑長達50公分的排水用人孔蓋,本來是在收費站槽化島下方,但因為正在進行拆遷工程,槽化島移除後,人孔蓋外露在車道上,只要大車一經過,人孔蓋彈跳道路面,轎車一不注意,就發生爆胎。還好七部車爆胎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是追撞,但造橋收費站,多達21個人孔蓋,高工局暫時封閉外側車道,進行灌漿工程,確定沒有安全疑慮後,再開放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