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3 12:41

豬肉從哪來?"掃一下"便知道

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台灣民眾有多愛吃豬肉嗎?根據統計,平均每個人每一年就吃掉34公斤,其中有7成都來自傳統市場,不過現在的傳統市場,還沒有肉品溯源機制,為了讓民眾清楚知道,吃下肚的豬肉,都來自哪裡,農委會開始力推產銷,民眾用手機一掃QRCODE,就可以看到肉品的資訊,預計今年9月份,就會正式上路。

台灣民眾愛吃豬肉,平均每人每年吃下34公斤,7成豬肉來自傳統市場,但是傳統市場卻沒有肉品溯源機制。農委會決定力推產銷QRCODE,民眾到全台市場攤販,用手機掃攤商提供的QRCODE,就可以看到肉品牧場、交易市場和交易日期,預計今年7月公告、9月正式上路。鮮紅色澤的五花肉,老闆娘忙著分切,好讓熟客帶回家,做成蒜泥白肉,豬肉是台灣家家戶戶餐桌上,最常見的菜餚,每人每年吃下34公斤,7成豬肉來自像這樣的傳統市場,農委會決定把產銷履歷QRCODE,推向市場攤商。

民眾想知道豬肉從哪裡來,掃一下一目了然,目前網頁還在測試階段,正式上路後,掃完QRCODE會出現這8碼數字,對照代碼就可以知道,國產豬肉的來源牧場交易市場和交易日期,根據攤商經驗,年長者很有可能因為沒有手機少上網,最後放棄查詢,預計7月公告、9月正式上路的豬肉履歷,想用科技走進傳統市場,保障食安,卻也得掌握民眾消費習慣,才能有明顯成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