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3 12:38

豪雨到明天! 週三又是大熱天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端午連假全台各地,雨下不停,而今天還是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天氣很不穩定,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,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,直到明天水氣才有可能減少,週三又會恢復到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。

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今天全台天氣還是不穩定,西半部容易有強降雨,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,但明天開始西南氣流減弱,水氣減少,週三甚至恢復到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,全台高溫將回升到34度,高溫炎熱!-,從紅外線雲圖來看,紫色一塊塊對流胞移入台灣上空,它就是西南氣流發展出來的對流雲系,強對流系統通過時,會伴隨雷擊強陣風和強降雨,尤其山區要嚴防大雨土石崩落。

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8縣市,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,其中降雨最多的地方,在高雄桃源區,再來是花蓮秀林鄉,以及嘉義阿里山,還好週三天氣就會轉趨穩定,恢復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,週三之後高溫飆升回34度,不過在這之前,提醒您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,以備不時之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