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1 17:07

持續警戒! 北北基等17縣市注意大雨【新】

持續警戒! 北北基等17縣市注意大雨【新】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更新

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11日)明(12日)兩天屏東地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,台中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和台東縣有有豪雨發生的機率,雲林以北及南投地區、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民眾注意雷擊、強陣風;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、土石流及溪水暴漲;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截至今(11日)下午4點40分為止,新來義累積雨量達324毫米、來義316.5毫米、新瑪家305毫米、舊泰武295毫米和崁頂286毫米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是在臉書上說明西南氣流,提醒大家要多大家注意西南氣流的影響。提到「必須有源源不絕的水氣供應,大雨才會下不停。要不然,水氣供應有限,雨下大就下不久,下久就下不大!哪來的源源不絕的水氣供應?西南氣流就是其中一個來源,雖然我們常簡化地說,西南氣流只是比較強的西南風!其實不只是風強,西南氣流隱含的意思還包括它深遠的起始來源。要被稱為西南氣流,這股氣流的來源至少是來自赤道區,可能是跨赤道而來,也可能來自北印度洋或孟加拉灣。未來幾天還都是"西南氣流影響"的天氣,請多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!」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