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5 20:23

婦人蒐集紙箱 助腦麻患者回收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人間最美是溫情!嘉義縣朴子市有位在化妝品店上班族李唯禎,她過去一年多來都會蒐集店內不要的紙箱,交給患有腦性麻痺的資源回收阿伯許書誠,最近李唯禎的丈夫病逝了,許書誠阿伯也特地包了2100元的奠儀,但是李唯禎想到阿伯要賣一百車次紙箱才有這些錢,又把錢退還給阿伯,兩人雙手緊握淚崩!

吃力的騎著三輪車,他是53歲的資源回收阿伯許書誠,過去一年多來,都靠著一位好心婦人李唯禎熱心提供店內不要的紙箱,阿伯就把紙箱拿去資源回收變賣,這天得知恩人李唯禎的丈夫猛爆性肝炎過世,許書誠哭著騎三輪車趕到殯儀館,包了2100的奠儀,要表示心意。

這張照片是當時收到奠儀的李唯禎感動哭泣,因為她知道阿伯要回收一百車次的紙箱,才有這些錢但她不能收,兩人緊握雙手淚崩,故事PO網,網友們直呼有洋蔥,好溫暖,真是兩個好人的故事。

35歲的李唯禎丈夫過世留下兩名幼子,家境也不好過,但她有一顆溫暖的心,知道許書誠回收紙箱變賣一趟才賺大約二十多塊,2100的奠儀相當於要賣一百趟,用紅包將奠儀退還給許書誠,許書誠不善表達,但他得知恩人有難,立刻想去報恩的舉動,讓李唯禎很感動,兩個好人日子過得都清苦,卻用愛溫暖了每一個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