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5 12:00

真女神! 台鐵服務員餵食無手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這個車勤服務員,鄭淑君,很有愛心,上個月在列車上,遇到一個賣玉蘭花的阿伯向他買便當,不過阿伯沒有雙手,鄭淑君當場放下手邊工作,來到阿伯身邊,一口一口餵他吃飯,有乘客將場景拍下來PO上網,讓人大讚她才叫真女神。

  社會處處都有溫暖,台鐵有個車勤服務員,鄭淑君,上個月在列車上遇到一個賣玉蘭花的阿伯,不過他沒有雙手,所以吃飯非常困難,當時鄭淑君看到,就放下手邊工作,來到阿伯身邊一口一口餵他吃飯,這畫面被網友看到,拍下來PO上網,也讓人大讚這才叫女神。

  就是這張照片,台鐵車服員鄭淑君,坐在阿伯旁邊,拿筷子一口一口餵阿伯吃飯,淑君就是看到阿伯沒有雙手可以拿筷子,所以放下手邊工作,主動上前幫忙,謙虛的態度更讓網友誇讚,不過其實淑君平常工作就非常細心,上工前整理餐車,就怕漏了任何一樣,讓乘客失望。

  上個月12號賣玉蘭花的80歲劉阿伯,就是搭上淑君服務的列車,我剛開始看阿伯都是用吞的我就和他說不用急慢慢來,事後阿伯還和淑君開玩笑,要不要做他老婆,因為這樣的舉動不只感動阿伯,也感動所有人,發自內心的善行,台鐵女神當之無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