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7 12:00

給他一個讚! 清潔員扶老翁過馬路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社會處處有溫情,苗栗市公所清潔隊員葉佳榮,前天在執勤時,看到一名老翁拄著柺杖過馬路,因行動緩慢,走沒有幾步路,號誌從綠燈轉為紅燈,老人站在路中間進退兩難,這名清潔隊員立刻下車,熱心的攙扶老人家過馬路,過程被路人拍下來PO上臉書,才一天時間超過4500人按讚。

  一名中年男子,小心翼翼的,扶著八十多歲老先生過馬路,他們不是父子,而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,一旁還有人幫忙指揮車輛,就怕車來車往,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,IN,男子纏扶老人家過馬路的畫面,被路人全程拍下來,還PO上臉書,短短一天,吸引4500人按讚。

  畫中的好心人是誰,其實是苗栗市公所的清潔隊員,葉佳榮,IN(當時情況),葉佳榮說當時正在執勤,看到老翁站在馬路上,真的好危險,第一個反應就是下車幫忙,同事也很熱心,幫忙指揮交通。

  畫面被PO網,女兒也看到,覺得與有榮焉,大讚老爸好帥,IN(只是做該做的事),葉佳榮說,自己也有年邁老母親,將心比心,適時伸出援手,幫助別人,自己也覺得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