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0 13:17

幸福職場! 帶孩子快樂上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孩子生病了,媽媽可以在家上班,平常也可以把孩子帶到辦公室,就算哭鬧也不會被老闆同事譴責,這樣的職場是不是很幸福呢?2016年名列台灣幸福企業第三名的GOOGLE,接受華視獨家專訪,首度在鏡頭前公開她們的親子友善職場!我們發現,員工不僅可以帶孩子上班、職場內更設置了幼兒遊戲區,小朋友吃點心、喝飲料都是公司買單!

每天盯緊大小活動的細節,還得配合國外的時間,進行會議,她是負責GOOGLE台灣和香港的公關經理、LAN張聿嵐。您一定很難想像,看起來超年輕的她,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!只是工作和家庭,能兼顧嗎?跟著她的腳步,帶您來看看網路龍頭企業,如何打造親子友善職場!GOOGLE台灣香港公關經理張聿嵐,照顧小孩,友善職場、讓爸爸媽媽沒有後顧之憂,能夠衝刺工作、一邊帶孩子,而且、從辦公室的硬體規劃,就可以看出這裡對小朋友很貼心!用塌塌米打造出平坦安全的休息區,放上玩具、玩偶、就連球池都有了,這裡簡直就像小朋友的天堂!而咖啡廳裡也很溫馨,喝飲料、吃點心,都是企業買單。

GOOGLE亞太區語言服務發展經理RAIN,營造親子友善職場,讓員工可以放心生養下一代!也讓GOOGLE台灣公司的生育率、遠高於其他公司企業。曾經在GOOGLE美國本部工作三年的ALICE,更決定、將友善職場的概念散播出去,帶到自己創業的公司!媽咪愛創辦人ALICE,儘管政府目前規定,未來100人以上的公司,都要設置托兒設施或措施,但勞動部統計調查卻發現,目前有提供托兒措施的事業單位中,有73%只是和托兒機構簽約,提供學費減免,但這樣的作法對育兒並無實質幫助。生育率年年低落,如何讓爸媽沒有後顧之憂!期待更多企業建構親子友善職場,減輕爸媽們的照顧重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