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13:30

2兒皆身心障 老母靠乞討養家

高華襄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新聞持續追蹤,發現母子窩身在西門町的一家旅社,三人擠在一張床上,用乞討的錢付房租,原來兩個三十多歲的兒子,都是中度身心障礙,無法工作,先生死後,一家人從雲林流浪一路北上,原本還能領低收入戶補助,卻因為弱智兒子被當成人頭,變成公司股東,連補助也被取消。

才剛下完雨,68歲的吳媽媽,一刻也不浪費,馬上回到老位子乞討,但兒子不見人影,原來他兩個兒子,身體不舒服窩在房間,母子三人,就落腳在旅社這小小房間裡,他們的家當,就是這兩個行李箱,幾雙鞋子幾件衣服,就是她們所有的財產,原來這兩個兒子,都是中度身心障礙,沒辦法工作,一家子只能靠老母親討錢,支撐生活所需,母子三人睡覺只能窩在一張床上。

吳媽媽話說得很坦白,自己去乞討,兒子旁邊納涼,就是因為兒子討不到錢,如果沒錢整家人只能睡路邊,一家人從雲林一路流浪北上,現在落腳在西門町,兩個兒子無法自理生活,還因為被騙去當人頭,連低收入戶補助,都沒了,社會局也愛莫能助,吳媽媽年紀一把,除了當街乞討,也不知道,該怎麼樣,才能養活自己和兩個小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