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世界跳舞機器人舞姿超優美

林佳蓉 報導

  說起機器人的研發,最先進的國家要算日本了。從之前風靡全球的機器狗,到目前愛知博覽會的造成轟動的各式聰明機器人,無一不讓大家津津樂道。而現在最新的話題,則是跳舞機器人。這是能夠陪你練舞的機器人,舞姿的優美,舞步的流暢,絕對不輸給專業舞蹈老師,也把機器人的科技,帶向另一個高峰。

  想要練習跳舞,但又找不到舞伴,該怎麼辦?如果有這樣的舞伴機器人,是不是太美妙了呢?舞伴機器人是熱愛機器人的日本人,最新的發明。一個藍色,一個粉紅色的這對姊妹機器人,在愛知博覽會首度與世人見面就造成轟動。每個看過的人,都對她曼妙優美的華爾滋舞步,讚嘆不已。

  跳舞機器人身高165公分,重達一百公斤,程式設定成能夠跟著,甚至預測人類的步伐。所以面對越來越老化的社會,這樣的機器人科技,也許可以用來幫助銀髮族的生活更便利。

  日本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器人製造國家,已經推出機器狗等各式機器人。有了女的舞伴機器人後,現在正在研發男的舞伴機器人。也許以後看到兩個機器人一起跳舞,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