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5 12:36

封口機斷指! 幼童意外連傳4起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夏天是手搖飲旺季,但小心幼兒斷指意外!高雄長庚醫院上月收治一名2歲女童,伸手碰觸手搖飲店的封口機,慘遭斷指,歷經3次手術才救回,另外小港醫院也收治另3起幼兒遭封口機斷指意外,其中一名2歲女童遭截斷3指。醫師提醒,封口機是以高溫和壓力封住杯口,幼兒好奇伸手,就如同血滴子,指頭應聲落下,家長千萬要注意。

一名媽媽哭著哀求醫生,快救她的寶貝一歲兒子,封口機把他的稚嫩小手,手指壓斷燙熟,讓家長心痛萬分,這樣的場景在夏天不是單一事件,光是這個月,高雄兩間醫院已經接獲四起幼兒遭封口機斷指意外,這是兩歲小妹妹的小手,因為媽媽到著她逛夜市買飲料,小女童一時好奇伸手摸封口機,右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,被封口機截斷,幸好家長撿全三隻斷指,搶救後接回手指,但斷指處幾乎被燙熟。

醫生說,斷指逼近生產痛,看到斷指童送到醫院都哭到快暈厥,相當不忍,經發局也提醒,飲料店業者也有責任,應將封口機設置在幼兒碰觸不到高度,避免幼兒靠近,免得發生遺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