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5 13:18

不眷戀身外物 日本掀極簡風潮

孫明愷 編譯  / 日本

這幾年在日本,有越來越多人,不想再盲目的跟隨潮流,收集一下子就會退流行的商品,轉而研究極簡主義。這些人的家,幾乎跟樣品屋一樣,只有最基本的必需品。但這些信奉極簡主義的民眾認為,雖然身外物很少,但心靈上,卻得到滿足。

佐佐木典士的家有乾淨音樂,一絲不苟,將地板擦的光亮,不只一塵不染,根本可說是,空無一物,極簡主義者佐佐木典士,一直收集這些東西,並不會讓你感到滿足,反而會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,佐佐木典士說,現在我對於我擁有的感到滿足,他以前熱愛收集CD光碟,但自從兩年前,開始研究極簡主義後,整個家完全不一樣,這幾年,日本吹起了極簡風潮,不再追求物質上的滿足,用心靈的想像力去豐富留白的角落,有些極簡主義者,連人際關係也進行斷捨離,

,極簡主義者櫛引紗子,我的女生朋友會看到一些商品,覺得很可愛然後買下來,但我已經沒有這樣的感覺了,這些商品對我來說就好像垃圾,已經有疏離感,這些極簡主義者的家,也許太極端了點,但他們的家裡,一開始也是堆滿雜物,該如何處理收納。

日本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,可說是專家,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說「我從五歲開始,就愛整理這輩子都在鑽研,我認為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會整理」,她出的整理書,不只在日本大賣,還被翻成多國語言,2015年,美國《時代》雜誌公布,她是年度全球百位,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,也讓他在美國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,粉絲說「我是她的大粉絲,因為我很愛整理,但近藤麻理惠收納的等級,是我遠遠追不上的,我學了她的方法開始收納,因為這樣,我大概捐了十大包物品出去,要是東西真的太多,不知該如何下手,麻理惠還會親自到府傳授,整理收納秘訣」。

.收納達人近藤麻理惠,先把所有的衣服都擺出來,全部拿出來,把要整理的衣服,全部集中在一起,接著開始過濾,保留衣服的條件是,這衣服會不會讓你感到開心,沒有感覺的話,那你跟衣服說謝謝然後過濾掉,下一步學習摺衣服,讓每件衣服能夠站起來,放在抽屜裡就能夠一目了然,整理書文件,也是一樣的道理,留下令人心動的書籍,其他的就處理掉,一步一步慢慢收,原本的凌亂不堪的房子,成為窗明几淨的空間,看了舒服,心情也跟著清爽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