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0 22:14

蔬菜蛋糕當甜點 夏天吃剛剛好

李嘉芳 編譯

市售蛋糕又甜又膩、熱量又高、日本甜點業者推出「蔬菜蛋糕」,用高麗菜、紅白蘿蔔、芹菜當作內餡,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青菜沙拉,在炎炎夏日品嚐,消暑又健康

愛吃蛋糕又怕胖,看準了女性這種矛盾心理,日本甜點業者推出了「蔬菜蛋糕」,整體造型和一般蛋糕沒兩樣,但是把它切塊從剖面秀來看,讓人好驚喜,像彩虹一樣的內餡,有紫色高麗菜、紅白蘿蔔、綠色芹菜,然後用豆漿麵包取代傳統海綿蛋糕,上面厚厚一層不是草莓奶油,那是豆腐然後用甜菜根汁去染色。

整塊蛋糕沒有用糖,也沒有奶油,全都是蔬果做成,淋上沙拉醬一口咬下、口感充滿驚喜,好甜是蔬菜的鮮甜,吃起來像是三明治的蔬菜蛋糕,是日本這一家法國餐廳的最新料理,看起來像蛋糕吃起來像三明治,但其實它就是一道蔬菜沙拉,像這種用青菜取代碳水化合物的吃法。

今年夏天在日本大受歡迎,把黃瓜放進去轉一轉,就是蔬菜義大利麵,把黃瓜或是紅白蘿蔔,放進去轉一轉,轉成麵條形狀,當作主食,再淋上義大利麵醬,就是一道清爽開胃的蔬菜麵,為了計算卡路里,不只不吃麵條,許多女性也不吃白飯,因此便當業者用青花椰菜取代米飯,低卡營養又能有飽足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