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0:06

英脫歐衝擊 道瓊重挫260點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歐洲

英國公投脫歐,繼續衝擊全球股市,美股開低走低,重挫260點。歐股三大主要指數,跌幅深達百分之3,收在4個月最低。英鎊匯價更是狂瀉。

雪上加霜的是,包括「標準普爾」在內的國際三大信評機構,下調英國3A頂級信評到2A。投資人紛紛祈禱各國決策官員,除了喊話,要盡快拿出具體措施,提振信心。

美國紐約道瓊指數,一開盤就開低走低,終場指數大跌260.51點。前途難測的恐慌氣氛,更是籠罩歐洲股市,三大主要指數全都重挫,跌幅深達百分之3,收在四個月最低。分析師指出,上週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而產生的不確定性,是掀起全球股市波動的主因,而且未來幾週還會繼續探底。

壞消息還沒完,標準普爾、穆迪和惠譽三大國際信評機構,不約而同下調英國3A頂級信評到2A,這代表的意義是,未來英國舉債成本將隨之攀升。英國原本脫歐的喜悅,現在全被經濟的黯淡前景給抵銷了。現在英國後悔了,要發起二次公投推翻脫歐,不過英國首相卡麥隆說話了,一定要尊重公投結果。

英國脫歐已是定局。英國首相卡麥隆,卡麥隆重申,脫歐程序將在十月他下台、新首相上任之後啟動。而明天歐盟27國將召開高峰會,因應英國脫歐。德國總理梅克爾再度強調,等到英國提出「里斯本條約」第50條,也就是脫歐條款之後,就會和英國展開會談、商討脫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