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1:57

今年秋颱多 共伴效應恐釀水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進入颱風季,氣象局表示,今年夏颱少,秋颱多,今年預估會有19到23個颱風,兩到四個颱風侵台,要防範共伴效應、容易引發水災!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低壓,可能會發展為今夏第一個颱風,不過影響台灣的機率低,未來一週,還是高溫炎熱,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颱風季要來了!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,今年夏颱少、秋颱多,氣象局預測、今年約有19-23個颱風形成,其中兩到四個颱風侵台,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低壓,可能會發展為今夏第一個颱風,不過影響台灣的機率低,整體而言未來一週還是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衛星雲圖上,西北太平洋一片靜悄悄,都快七月了還沒有颱風形成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警告,颱風季將至不能輕忽,因為今年颱風可能集中在秋天報到,今年夏颱少秋颱多,主要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,海溫低較晚生成颱風數量也偏少,預計19-23個其中可能有兩到四個颱風侵台,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低壓,將可能成為今夏第一颱,還好侵台機率低,未來一週還是維持高溫炎熱,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西半部高溫34-36度,外出記得防曬補充水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