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1 11:58

今天夏至 亞洲"燒"到秋天!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夏至,一年中白天最長的一天,但學者指出,今年的夏天,因為反聖嬰現象,會出現極端的高溫,可能有猛暴型颱風,還要防範熱浪侵襲。

  同時今年夏季也會比較長,可能會一直「發燒」,熱到秋天。太陽高掛,氣溫直線飆高,路上汽車行人,都籠照在一片炙熱的空氣中,夏天正式報到了,可怕的是,有學者指出,今天夏天氣溫恐怕創紀錄,而且夏天還會特別長。

  為什麼這麼熱?因為今年五月聖嬰現象解除,會有明顯轉趨反聖嬰的趨勢,這時候,太平洋高壓會明顯往西延伸,造成整個亞洲在夏天會出現極端的高溫,還會有猛暴型颱風,就是發布警報到登陸時間只有短短一兩天。

  2000年以來,全世界許多重要城市,都因為熱浪頻傳造成民眾傷亡。反觀台灣,2007年的夏天出現較強熱浪,農民慘遭熱死,氣象局證實,今夏將會又長又熱,但是會熱到什麼程度,沒有標準數字,只能說熱浪加颱風,今年夏天台灣很不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