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3:14

憲兵虐殺流浪狗 總統.林揆痛心

施孟君 李詩健 陳知學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兩名海軍陸戰隊憲兵,將一隻流浪狗用鐵鍊活活吊死,引發全民公憤,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林全都很痛心,要國防部好好調查,對此,海軍司令黃曙光和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向社會大眾道歉,承諾會將軍方豢養犬隻造冊列管,懲處相關人員海軍也成立專案小組持續清查!

國軍驚傳虐狗致死事件,讓遠在巴拿馬,拼外交的總統蔡英文,也很震驚,蔡英文,林全讓人難過教育不夠,行政院下午要國防部提報告,為了國軍小白,府院高層都被驚動,行政院長林全坦言生命教育不足,行政院還指定由副院長林錫耀,召開檢討會議,但外界批評聲浪越滾越大,國防部上午,再臨時變更例行記者會主題,找來海軍高階官員,再度道歉,國防部依法偵辦行政懲處會完成程序後完成悔過處分。

國防部承諾,會將營區內飼養犬隻造冊,並交地方政府動保處列管備查,只是阿兵哥,以鐵鏈吊刑方式虐狗,凸顯國軍動保資訊不足,國民黨立委也提案,將虐待動物刑責,提高為2年以下有期徒刑,呼籲朝野趕快修法三讀通過,不再發生類似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