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09:01

土耳其機場驚爆 至少28死60傷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第一大城「伊斯坦堡」的國際機場,當地時間28號晚上,驚傳兩起自殺炸彈攻擊。兩名炸彈客在機場入境大廳門口持槍掃射,再引爆身上炸彈,已經造成至少28人死亡、60人受傷。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坦承犯案,但很可能是恐怖組織IS「伊斯蘭國」,或是土耳其的激進組織「庫德族工人黨」所為。

機場監視器拍下爆炸當時的可怕畫面,雖然聽不到聲音,但可以看到畫面上接連出現刺眼的閃光,旅客開始四散奔逃。土耳其國防部長表示,兩名自殺炸彈客先在機場入境大廳門口以AK47自動步槍掃射旅客,接著再引爆身上炸彈。雖然安全警察試圖在引爆前擊斃炸彈客,但還是慢了一步,炸彈客自爆身亡還造成重大死傷。

一個剛剛下飛機的旅客,描述當時的驚恐混亂。繁忙的伊斯坦堡機場,在這起恐怖攻擊後已經全面封閉,暫停所有航班的起降。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,出面坦承犯案。不過從犯案的手法來看,炸彈客先持槍掃射,再引爆身上炸彈,非常符合IS要造成最多人死傷的作案手法。而且近幾個月來,IS已經在伊斯坦堡製造兩次恐怖攻擊,都是針對外國遊客。而土耳其近來恐攻爆炸不斷,不但造成社會動盪不安,更重創經濟命脈觀光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