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13:12

夜店槍擊49死 歐巴馬慰問家屬

王皓 編譯

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夜店槍擊案發生已經四天,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星期四,聯袂前往奧蘭多,慰問受害者親友。民主黨籍的康乃迪克州參議員墨菲,則在參議院一口氣演說了15個小時,強調若是民主共和兩黨,無法就槍枝管制達成共識,民主黨就要繼續杯葛議事,絕不讓問題擱置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一同前往佛州,慰問夜店槍擊案罹難者親友。歐巴馬在致詞時沈痛表示,如果到現在還有人認為,槍枝買賣不該被更嚴格的管制,那麼這些人應該親自來見見罹難者家屬。

曾經發生小學槍擊案,導致20個學童命喪槍下的康乃迪克州,則有民主黨籍參議員決定採取極端手法,來強迫議員們面對槍枝管制問題。參議員墨菲在同黨議員協助下,在台上整整演說了15個小時,強調如果民主共和兩黨,不能就槍枝管制問題達成共識,民主黨就要繼續杯葛議事,希望能趕快立法限制過份氾濫的美國槍枝。

此外,警方公佈了新的槍擊事件監視器畫面,昏黃畫面上可以看見許多夜店顧客,躲在洗手間裡,努力保持安靜,希望槍手不要發現自己。槍手歐瑪馬丁,曾經在石油業巨擘BP公司擔任保全,因此還出現在BP公司漏油事件的紀錄片中。佛州夜店槍手歐瑪馬丁,而警方則發現歐瑪馬丁的妻子薩爾曼,曾在槍擊案發生當下,多次和歐瑪馬丁通電話。究竟薩爾曼算不算共犯,FBI還在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