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3:03

不畏癲癇症 青年騎6公里擺攤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只要不放棄,一切都有可能!屏東南州鄉有一個年輕人,他罹患頑固性癲癇症,只要一發病就會跌得一身傷,也影響了他的言語和行為能力;曾經他很失志,幾度想輕生,但後來在父母的鼓勵下,一年多前開始試騎三輪車,騎到市場去賣菜,六公里的路程雖然很辛苦,常常半途發病和癱軟在地,但卻沒有打倒他,來看這生命鬥士的故事!

載著自家的菜,戴著安全帽的泳澤,一早騎著三輪腳踏車往市場前進,他罹患頑固性癲癇症,手會不自覺顫抖,騎腳踏車對他來講不是那麼簡單,一看到婆婆媽媽,他精神都來了。推銷一包20塊的菜,嘴巴很甜,大家都喜歡他,泳澤曾經因為生病,言語和行為能力受損,很沒有自信,幾度想輕生,爸爸媽媽鼓勵他,摘自家菜園的菜讓他出去賣,接觸人群,一年多來,每天從屏東的壽元騎到南州,路程有六公里,一發病就跌著一身傷,泳澤卻沒被打倒,現在他自信樂觀,一家人一起打敗癲癇病症,他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鼓舞更多面臨難關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