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9:18

為救人拆散骨肉 社工忍受挨罵

欒治誼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深入追蹤,站在第一線的社工,每次出任務,都要飽受不理性的家長,言語辱罵或肢體衝突,甚至還被威脅恐嚇,社工長期面對施暴者負面情緒,自己都必須接受輔導,最受不了的是看到受虐孩子,有人只是不愛念書,就被爸爸用鐵鍊綑綁,看了心頭很酸。

婦人在派出所裡,對著社工披頭狂罵,她不讓孩子去學校,晚上也不讓孩子睡覺,丈夫無力可管,只好通報社會局安置小孩,但一見到社工,婦人當場抓狂,把社工罵到狗血淋頭,第一線的社工,祖宗十八代被問候,是家常便飯,更別說還得面對傷痕累累的受虐兒。

少年手腳脖子,都被鐵鍊栓住,鼻青臉腫全身是傷,下手的人是他的父親,少年逃出來自已到警局報案,3歲女童躺在病床上,體無完膚傷口還在滲血,一樣都是家暴受虐兒,社工天天面對不同個案,就像在看驚悚片,就算家長不諒解,社工也要盡全力搶救,往往雙方諜對諜變成對立角色,但誰會不想讓孩子回到父母身邊。

社工的苦只能往肚子裡吞,期待家長能改過別再對孩子施暴,畢竟,孩子除了安全的環境,最需要的終究是爸爸媽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