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2 15:09

娃娃修復師巧手 彌補童年回憶

張樂 編譯

天天都有各式新奇、創意的東西問世,滿足人們的需求。但是停下腳步回頭看看,還有許多伴隨你我成長的東西值得珍藏,例如孩提時代的玩偶。為了讓那些又髒髒破破的玩偶重回主人的懷抱,阿根廷、澳洲等地都有娃娃修復師這個行業,讓舊時的玩偶回復本來的面目。

滿屋子的娃娃,老師傅細心地擦拭、替娃娃換上乾淨的衣物和修補身體缺陷,大功告成後滿心歡喜。因為他從事的是一個替人圓夢、修補人生的工作。許多人孩提時代都有心愛的玩偶伴隨著成長過程。但是舊娃娃禁不起歲月的摧殘,不出幾年常會斷頭斷手或是破爛不堪。扔了,對孩子而言,就像要她把最好的朋友親人拋棄一般。因此娃娃修復師就彌捕了這種心靈缺憾;他繼承家族事業數十年,從年輕修到老,所獲得的正面能量讓他連看醫生都免了。

類似的行業在地球的其他角落也有,澳洲雪梨這家娃娃醫院裡擺放了一百年來許多娃娃的組合零件。工作人員細心拆解和清潔娃娃的各個部份,如果破損實在無法完全修復,就製模、用塑膠原料重作一個,再噴漆上色,穿上新衣服,就完整如新了。業者說,尤其是在戰亂中成長的老人家們收到這樣的耶誕禮物,那種感動彷彿人生一切都圓滿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