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9 18:58

騙人娃娃機! 花250元啥都沒拿到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名李小姐花了250塊,玩一款叫剪刀手娃娃機,結果娃娃機上頭的繩子怎麼夾都夾不斷,讓她氣得向華視新聞投訴,我們實際找到娃娃機達人楊先生來測試,懷疑夾不到的原因,可能是刀片鈍了才會剪不斷,消保官表示,如果店家沒有定期更換刀片,或是擅自更改機台設定,都可能涉嫌詐欺。

  一出手馬上就剪斷線,讓旁邊的民眾,大喊不可思議。這種新的娃娃機不是用夾的,夾子中間放了刀片,叫做「剪刀機」。只要夾到綁著獎品的線,就會直接剪斷,禮物馬上到手。

  看看這位老兄放了滿桌的戰利品,但像李小姐可就沒這麼幸運,一試再試,李小姐花了250元卻什麼都夾不到,向華視新聞投訴機器有問題,感覺刀子鈍鈍的。深入追蹤,我們找到玩娃娃機的達人實際操作,時間要夠快,過去也剪不斷的經驗,刀片只要沒有定期保養鈍了,就可能剪不斷繩子。

 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,打開機殼來看裡頭藏著白色機器,業者可以設定要投幣幾次,剪刀就能一定剪得斷。消保官強調,如果業者沒有磨利剪刀,或著是擅自更動機台設定就是不行,應該善盡保樣義務,不論是夾娃娃或是剪刀機剪娃娃,都有運氣的成分在內,下次投幣之前先看仔細,覺得不對勁,趕快檢舉不要再被騙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