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2 15:07

假鱈魚裝高"貴" 最高罰400萬

連珮貝 宋佾璋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真的是魚目混珠,現在很多魚販會把大比目魚當扁鱈,油魚當圓鱈,鲶魚做成鱈魚排賣,小心可能被罰!食藥署持續推動正名運動,要求業者必須清楚標示,即日起沒有鱈魚成分,就不得有「鱈」字。否則最高可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!

來誰要吃圓鱈的來,鱈魚不能煮湯,圓鱈就可以煮湯,不過這個比較貴是真的,老闆賣力推銷深海圓鱈,但其實很多魚販都謊稱便宜油魚是高價圓鱈。食藥署現在要罰,一片片鱈魚排在加工廠處理,但它其實是用鲶魚做的,鱈魚一公斤要3~4百元,鯰魚一公斤只要1百元,價差近4倍難怪業者要魚目混珠,它就是以鲶魚的碎肉魚磚做成鱈魚排的產品,即日起像是外包裝上寫著手工日式鱈魚排,但卻沒有鱈魚成份最高可開罰四百萬元。

把常混淆的油魚和圓鱈兩者比一比,乍看之下真的很像,不過仔細一瞧,油魚的鱗片是灰白格狀,魚肉偏黃帶血絲,正版的圓鱈鱗片是黑色網狀,魚肉潔白,兩者價差六倍之多;另外,「扁鱈」就是大比目魚,但不能只寫出扁鱈兩個字,否則依食安法可開罰三到三百萬,食藥署現在推正名運動,以免消費者被誤導多花錢當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