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3 19:45

連4起"蜂螫"! 登山翁休克送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是蜜蜂、虎頭蜂出沒的季節!嘉義縣山區,最近一個禮拜接連發生三起,遭到蜂螫引發休克,差點沒命的意外!分別是兩名婦人和一位16歲的學生,中午在台北外雙溪山區,也有一名70歲的老翁,疑似被蜜蜂給咬傷,休克死亡。

蜂窩上一隻隻虎頭蜂,爬進爬出看起來好嚇人,2號下午16歲的潘姓男學生,到嘉義阿里山鄉參加研習,右腳突然被蜂螫了一針,引起過敏性休克,緊急送往大埔醫療站急救,但恢復意識後,還是呼吸困難起紅疹,不過這已經是連日來第三起。

在嘉義縣山區有人遭蜂螫人,而引發休克的意外。第一起是,6/30號,來吉部落40多歲婦人,在住家外被蜂螫三針,嘴部紅腫意識不清,治療三天才出院,7/2號上午60歲婦人在大埔鄉,臉也被蜂螫,當場昏過去,不過不只在嘉義,在台北外雙溪往荷蘭古道山區,也有一名70歲的老翁,因為被蜜蜂螫傷,休克昏迷失去生命跡象,救難人員獲報趕緊上山搶救。

另外醫師也提醒,進入山區最好別噴香水,因為體質不同被叮咬的症狀也不同,要是出現過敏,也要盡速就醫,以免因此送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