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13:08

宣示主權秀武力 陸南海軍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南海軍演,今天早上8點登場。演習範圍為海南島以東,和西沙群島附近海域。而大陸外交部發昨天在記者會中,針對南海仲裁案,再度重砲批評菲律賓。

就在海牙國際法庭即將公布,南海仲裁案結果前,大陸南海軍海登場,宣示主權意圖明顯,而針對菲律賓單方面,針對大陸南中國海,所主張的九段線,違反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」,訴請仲裁一事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,4號在例行記者會中,再度痛批仲裁庭,根本是某些勢力的代言人,除了跟菲律賓鬧的不愉快,還差點跟日本爆發衝突。

據大陸國防部表示,上個月17號大陸戰機,在釣魚台海域上空的,「東海防空識別區」,進行例行巡航時,遭到兩架日本F15戰機,以「高速逼近挑釁」,還開啟雷達照射,陸方在採取「戰術機動」等措施後,日機因此飛離,事後大陸譴責日方的挑釁行動,極易引發空中意外事件,破壞地區和平穩定,並要求日方「停止一切挑釁行為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