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西瓜磷中毒 孕婦胎死腹中

王皓 編譯

蔬果殘留農藥,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,而山東青島,竟然有17位民眾,因為吃了海南島生產的西瓜,農藥中毒住進醫院,其中還有一名孕婦,因為情況嚴重,胎死腹中。

西瓜可以說是夏天最受歡迎的水果,然而吃西瓜也能吃到中毒,實在駭人聽聞。農藥中毒婦女,沒走兩步他就趴地上了,就打滾了,他說我很疼我想死那種感覺,然後就開始吐,青島市這一家八口,吃了海南島特產黑美人西瓜之後,都出現了上吐下瀉的現象,吃的多的人,連話都說不清楚了,還好救護車來的快,大家全都進了醫院。

農藥中毒婦女,西瓜吐出來的全部都是西瓜,根據檢驗,這一家人是磷中毒,專家判定是西瓜上,殘留的農藥超標所導致,而青島市在短短幾天內,因為吃了農藥西瓜而中毒的人數,暴增到17人,其中還有一個懷胎四月的孕婦,不幸胎死腹中。

聽說這樣的消息,市場賣水果的老闆,非常驚訝,賣了這麼多年了沒聽說過,怎麼能這樣呢影響太大了,咱這邊銷量很大,一天賣個七八千斤,萬斤很正常,農藥會殘留,很大一部份原因是,果農沒有等到停藥期過去,就搶收蔬果所導致。目前青島市的主管單位已經查扣了,造成中毒的這批西瓜,也提醒民眾,西瓜買回家後,最好浸泡半小時,食用前再把外皮洗乾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