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12:26

尼伯特轉中颱 北宜花首當其衝

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一號颱風,尼伯特,經過短短一夜,半徑增強了一倍,確定發展為中度颱風!星期三晚上北部、宜蘭、花蓮、會先感受到風雨,到了週四週五,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也是颱風強度最強的時候,不排除到時轉成強颱,目前以每個小時28轉33公里的速度,朝台灣東方海面前進,最快明天,發布海警!

尼伯特颱風,經過短短一夜,移動速度飛快,以每個小時28轉33公里速度,往西北西方向,儘管颱風結構清楚,暴風半徑更,從80公里擴大到150公里,增強一倍,發展為中度颱風!今天內發展為中度颱風環境好逐漸增強,接下來將通過一片溫暖海域,環境適合,強度還會增強!不排除抵台時,轉成強颱!從潛勢預測圖可以看到,尼伯特持續朝高壓邊緣前進,最快週三發布海警,看高壓的強弱,會不會撲台氣象局還再密切觀察,但確定的是,週三晚上北部宜蘭花蓮會先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產生風雨,週四到週五最靠近台灣,苗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,可能伴隨強大風雨,請嚴防颱風帶來的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