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時能發薪? 苗縣欠薪引「昌鴻」風暴

啥時能發薪? 苗縣欠薪引「昌鴻」風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昌鴻颱風走了,但在苗栗縣前、後任縣長間的「昌鴻」風暴,似乎才剛要開始。苗栗縣長徐耀昌接任後,面臨財政窘境,昨(10日)颱風天北上向中央求援討錢,並抱怨前縣長劉政鴻「洞搞太大,玩太過火!」、「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」等等;今(11日)前縣長劉政鴻表示,「這半年來我一直隱忍不說,沒想到他(指徐耀昌)昨(10日)竟大喇喇的......你看今天報紙怎麼寫?我怎麼玩呢?」劉政鴻強調,當了9年縣長,從來沒有拖欠員工薪資,他說『無能就下來,何必做到哭呢!』」

劉政鴻表示,他擔任縣長期間每天早上「7點上班,他們現在聽說8點半」,他質疑「當縣長有那麼涼嗎?」劉政鴻還指出透過發包中心,苗栗縣府9年發包新台幣1774億元的工程款,從中還節省90多億元公帑。他說,反觀現在許多工程都延宕、停止,中央的經費當然撥不下來,劉政鴻說,「理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」,劉政鴻還指出,任內做了許多建設都是「金雞蛋」,以高鐵特定區「產業專區」為例,土地價值將近1百億,以此向中央行庫「借錢」,至少也有「50億元」,就能夠支應員工薪資和退休金。

至於徐耀昌今(11日)出席地方活動,態度明顯低調,只表示全苗栗人都在看,有能沒能,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。由於徐耀昌和劉政鴻分屬地方黃派和劉派,2人的隔空喊話,也讓派系之間關係緊繃。

而苗栗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,對縣政府發不出員工七月薪水及退休金共12億元一事,感嘆表示「地方首長的施政風格,保守或敢拚敢衝,對財政都有影響。」徐榮隆舉例,之前縣長傅學鵬風格保守,所以負債情況還在可控制範圍。前縣長劉政鴻強勢爭取中央經費,所以卸任時苗栗縣府負債大增345億元,加上苗栗縣自主財源有限,才會負債不容易清償。不過,無論原因為何,苗栗縣府員工最在意的還是,薪資甚麼時候能發放!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