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20:45

弱肉強食! 直擊青竹絲吞樹蛙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生態保育協會進行生態夜間觀察時,意外發現一隻長約一公尺,寬將近3公分的赤尾青竹絲,正在吞食布氏樹蛙,雖然這隻赤尾青竹絲體型相當龐大,但要把樹蛙吃下肚,還是花了好一番功夫。

翠綠色的赤尾青竹絲,嘴裡緊咬住一隻布氏樹蛙,樹蛙一開始還想掙扎,牢牢抓住樹枝企圖逃出魔爪,但敵不過赤尾青竹絲的力量還是被拖著走,不過樹蛙的體型大,赤尾青竹絲一直撐著大嘴,努力將樹蛙吞下肚,過了20分鐘樹蛙的腳,還是懸掛在蛇嘴外。

雲林縣生態保育專家,帶團進行夜間觀察時,巧遇難得一見的景象,專家說這條蛇,將近一公尺寬約三公分,粗的像鐮刀柄,是他看過最大的一隻赤尾青竹絲,一開始還以為是青蛇因為青蛇體型比較大結果是赤尾,蛇吞蛙過程,大蛇不斷擺動身體,想將樹蛙整隻塞進嘴裡,赤尾青竹絲費了好一番功夫,嘴巴塞到都變形了,看來即使是大蛇想好好享用一頓美味樹蛙,也相當不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