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20:37

暴雨襲古巴 水龍捲掀5米巨浪

綜合報導

古巴西部外海遭受暴風雨襲擊,海邊出現多條「水龍捲」,掀起5公尺巨浪撲向岸邊,大約40名遊客受傷,另外還有數十棟房屋受損。大陸長江流域也鬧水災,從6月中旬以來,至少186人死亡。

遠處外海天黑了一半,長長的水龍捲從海面竄到天際,而且不只一條,剛開始,遊客還沒有察覺危險性,不少人拿著手機,留在岸邊拍攝水龍捲的動向,直到水龍捲逐漸靠近,天色急速轉黑,不時伴隨著閃電,當地居民說,前後總共有7條水龍捲先後來襲,最高曾掀起5公尺高的巨浪,想跑已經來不及,現場大約40名遊客受傷,其中有6人傷勢嚴重。

遭受暴風雨襲擊的還有大陸長江流域,安徽、湖北、貴州災情最嚴重,小鎮街道變成湍急河流,救援行動援刻不容緩,拉緊拉緊,一手拉繩一手抱小孩,各種驚險救援場面不斷出現,有人行動不便,警消人員用抬的,把整架輪椅抬出水災區,有人被困在激流中的一塊石頭,救難人員把救生衣吊掛過去,不放棄任何一現生機。

大陸華南、華中這波水患,至少千萬人受災,死傷人數一時難以估計,但經濟損失預估大約2500億台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