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坑失智婦遭流浪狗圍攻 小腿皮開肉綻

古坑失智婦遭流浪狗圍攻 小腿皮開肉綻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先前台中一名2歲男童,遭到6隻流浪狗圍攻,傷勢相當嚴重。日前雲林一名60多歲患有失智的許姓婦人,也遭到流浪狗群起圍攻,住院多日今才出院。

古坑鄉公所人員表示,上週五下午1點多公園管理人員到河濱公園巡視,發現一位婦人坐在廁所外,衣褲多處破損、雙腳多處傷痕,靠近一看確定是遭流浪狗咬傷,立即通報古坑消防分隊,將婦人送醫急救。古坑鄉公所指出,婦人被流浪狗咬傷當天下午,清潔隊及公園管理所多人到河濱公園捕捉流浪狗,但狗看人拔腿四處逃竄根本抓不到,誘捕也沒用。

由於婦人為低收入戶,且患有失智、精神狀況不穩,公所申請急難救助等相關社福補助,古坑鄉代會主席鄭和義也自掏腰包包了6000元補貼婦人醫療費用,另還轉介給古坑天皇寶殿提供相關急難救助。提醒民眾若遇到流浪狗,遵守「2要5不」原則,要小心、要警覺、不接近、不挑逗、不獨行、不快跑、不邊走邊吃,以免發生危險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