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20:50

中颱尼伯特逼近 最快明午海警

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一號颱風尼伯特,經過短短一夜,發展為中度颱風!最快週三下午發布海警,更不排除週四發布陸警,目前環境適合,當靠近台灣的時候,也是颱風強度最強的時候,可能轉成強颱,目前路徑稍微南偏,日本跟香港氣象更預估,可能會直撲台灣,請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!

尼伯特颱風,短短一天,七級暴風半徑從80公里擴大到180公里,增強2倍,發展為中度颱風!颱風眼已經出現,代表結構紮實,加上溫暖環境適合,不排除靠近台灣時轉為強颱!

從潛勢預測圖來看,目前颱風以每個小時28轉32公里速度前進,路徑稍微往南偏,最快7/6週三午後就會發布海警,更不排除週四凌晨發布陸警,日本氣象廳和香港還是預測會直接撲台,氣象局表示還是要看高壓的強弱才能知道。週三晚上沿海風浪會明顯增強,北部宜蘭花蓮出現風雨,週四中午到週五中午風雨最強,週五午後颱風逐漸遠離,可能伴隨強大風雨,請嚴防颱風帶來的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