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3 12:42

首颱"尼伯特"形成 週四最接近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,在今天上午八點形成,目前是輕颱,但強度持續增強。氣象局說,尼伯特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,預計朝巴士海峽東側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移動,預估7號周四前後會是關鍵,最接近台灣,對台灣影響程度,氣象局密切注意!

外頭艷陽高照,看起來風平浪靜,但其實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已經悄悄成形,從路徑上來看,尼伯特有可能朝台灣方向而來,從宜蘭外海北轉,雖然不會登陸,但暴風圈還是會涵蓋台灣,對台灣的影響程度,周四是關鍵,目前尼伯特的路徑變數還是很大,未來還得密切觀察北方太平洋高壓的強弱,才能判斷。

但氣象局提醒,有些地區要高度警戒,不過在颱風來之前,這幾天,各地白天氣溫還是偏高,高溫都有33到36度,午後對流旺盛,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要一直到周三,北部平地午後雨勢趨緩。降雨的區域會偏向在中南部地區,提醒您,最近天氣變化大,出門除了攜帶雨具,更要多喝水防曬,防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