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5 15:47

颱風尼伯特紮實 最快明下午發海警

颱風尼伯特紮實 最快明下午發海警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增強為中颱,今(5日)下午的暴風半徑150公里,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朝台灣的方向前進,最快明(5日)下午發海警、週四發陸警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過去幾個小時,尼伯特中心的風速增強,颱風眼清晰明顯,不排除變強颱的可能,或是中颱的上限,颱風眼越清晰,通常也代表風力越強。提醒民眾暴風圈在週四晚上會碰觸到東北角陸地,而過去類似路徑的颱風還不少,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氣象局也說中心強度若接近強烈或更強時,颱風中心周遭的雲系旋轉速度跟不上颱風中心,就會出現雙眼颱,看來就是內部颱風眼,外面還有一個颱風眼,但最後仍會慢慢重組為一個颱風眼,這都是颱風在增強過程中會出現的過程,民眾不必太訝異。

氣象局也提到,明天入夜後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、會先感受到風雨,週四、週五將是風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