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4 20:03

美模擬釣島戰 陸5天擊敗日

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最近公開兵棋推演,表示中日若是因為釣魚台開戰,中國只要進行4波攻擊,5天就能擊潰日本。但軍事專家認為,美日安保條約關係,美國不可能讓戰爭上演,反而有種示警意味,要提醒日方想控制釣魚台,得尋求美國協助。

釣魚台主權台、日、中都不能放手,中國國防報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,兵棋推演專家什拉帕克,公開的兵棋推演,稱中日雙方若是因為釣魚台開戰,中國大陸只要分別4波海空攻擊,花五天就能擊潰日本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,「的確有這個實力,而且有地理優勢,但美日安保,美國不會讓這件事上演。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,美方不會坐視不理。」

專家更觀察,文章裡提到,由續航力、耐衝撞的「海警編隊群」打頭陣,再由「054A型飛彈護衛艦」擔任攻擊第二波要角,不管是殲戰機、東風、長劍導彈,日本海上保安廳,海上自衛隊艦艇,恐怕只有吃苦的份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向美國採購武器或許可以在戰役中,暗示日本得靠美國協助控制釣魚台,也試探著中方態度和底線,而中方藉著文章轉述,形同另一種形式的軍力展現,一篇兵推文章,點出釣魚台附近海域,各國角力的敏感局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