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12:54

安檢才過! 優質安養院火奪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店發生大火的安養院造成5人喪命,新北市消防區初步調查,認為是電器走火,但家屬不能接受的是,一個人平均收費每月三萬多元,而具這間安養院今年四月份才通過消防安檢,是甲等安養機構,怎麼發生火災,還會造成這麼重大傷亡!

怎麼也沒想到,一早接到的電話,是一場噩耗,聲淚俱下全身癱軟,怎麼也換不回親人的性命,他們把家中長輩送到,新店這家合格安養院,卻遭遇大火,從現場照片看來,所有擺設都被濃煙以及大火,薰成燒成焦黑一片,當時裡頭的42位,需要被照顧的安養者,怎麼來的及跑。

火災當時,就在現場的兩位外籍看護,還原現場,除了自己逃命,兩位外籍看護不忘救人,但人數實在太多,200多坪的空間,格成12間房間,能救的真的有限,最後在疑似電器走火的五號房間內,發現3具焦屍,照片聲,重新回到安養院的網站上,照片中的老人家,個個面帶微笑,感覺一片和樂融融,明明每年都拿甲等的安養院,四月才消防安檢合格,發生火災,安養院卻沒有應對能力,是人員配置不足,還是有其他原因,恐怕得還所有家屬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