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19:34

6老人葬安養院 電器走火奪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店發生大火的安養院造成6人喪命,新北市消防區初步調查,懷疑可能是電器走火,但家屬不能接受的是,一個人平均收費每月三萬多元,而這間安養院今年四月份才通過消防安檢,是甲等安養機構,遭新北市政府開罰卅萬元。

一早接到電話,趕到現場迎接她的,是一場噩耗,聲淚俱下全身癱軟,怎麼也換不回,媽媽的性命,同樣傷心的還有她,目睹火災現場的看護,難過來不及救,200多坪的空間,格成12間房間,住著42名需要照料的長者,大火一來怎麼救的完,最後在疑似電器走火的五號房間內,發現3具焦屍,另外三名長者,送醫後仍然宣告死亡,井寶琳過去擔任過護理長,應當清楚意外發生時如何疏散,卻還是發生這麼嚴重的傷亡。

新北市政府也證實,原本應配置8名照顧員以及1名護理師,但安養院僅3名照顧員,人力明顯不足,造成疏散過慢導致嚴重傷亡,再看看火災後的院內畫面,所有擺設,被濃煙燻成焦黑一片,對照起安養院的網站上,照片中的老人家,個個面帶微笑,感覺一片和樂融融,明明每年都拿甲等的安養院,四月也才消防安檢合格,發生火災卻沒有應對能力,才是整起事件關鍵所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