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12:57

尼伯特重創台東 台人出錢出力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尼柏特肆虐台東,讓台東整個殘破不堪,許多人的家園、農田一夜之間成了廢墟,消息傳開後,來自各地的民眾也主動前往台東救災,捐款湧現,各縣市政府也提供相關救災器具,而台東市長國洲卻傳出在颱風天出國考察,被民眾罵翻,他也在今日現身救災現場,獻上深深一鞠躬,向災民致歉。

玻璃全部散落一地,天花板全部塌陷管線斷裂,書本電腦辦公用具全毀到處積水,台東基督教醫院附設養護中心經過颱風侵襲,雜亂不堪,外頭復康巴士也遭殃,運送病患困難重重。

尼柏特肆虐後的台東變得殘破不堪,招牌倒塌、車輛翻覆,許多人的家園農田一夜之間成了廢墟,災情消息傳出後台東湧入救災人力,他們全是從各縣市自願來到台東的熱心民眾,新北市政府也主動提供大型車輛、小山貓鍊鋸等器材,連夜趕到協助救災。

不少企業單位藝人們也傾囊襄助,來自台東的藝人阿妹張惠妹捐出兩百萬元,天團五月天也捐兩百萬元,鴻海郭董則捐出一千萬,表明協助災區重建、校園修繕。

台東災情嚴重卻傳出市長張國洲明知有風災,還出國考察,被批沒和民眾站在同一陣線,一鞠躬向台東居民道歉,表明第一時間就趕回台東,今日也親上火線巡視關心災民,離島部分國軍也派出30多位士官兵,搬運物資搭船趕赴綠島,人人動起來就是要讓台東能夠早日復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