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19:51

慶開齋節 2萬穆斯林佔北車

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7月10日是伊斯蘭教齋戒月的最後一天,適逢週日,台北火車站大廳齊聚至少2萬名穆斯林移工,歡慶「開齋節」,移工們席地而坐開心聚會,不過幾天前才剛發生台鐵的列車爆炸案,讓警方不敢大意,提升維安,甚至有特勤進駐,就希望能讓移工們能安全過節。

台上精彩演出,台下的人開心揮動雙手,也有人拿起相機搶拍照,這一天是伊斯蘭教齋戒月的最後一天,稱為開齋節,就像台灣人的過年,台北車站大廳湧進將近兩萬人,大家席地而坐,開心完自拍,把所有好吃的東西都帶來,無法回家慶祝,印尼勞工齊聚台北車站一樣很開心。

開齋節這天,穆斯林教徒都穿節日衣服,喜氣洋洋,大家會保持歡笑互相擁抱,但幾天前才發生松山車站爆炸案,因此警方也不敢大意,車站大廳兩名員警拿著金屬探測棒,來回巡邏,更有3名維安特勤人員全副武裝,在大廳外圍巡視,連印尼自己也派出保全維持秩序,維安升級,就是希望能讓印尼勞工們能安全過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