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2:00

慶祝開齋節 3萬外勞聚北車開趴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是印尼的開齋節,將近三萬名外勞聚集台北車站慶祝,佔據大廳吃飯、野餐、睡覺,引發路過的檢察官不滿,在臉書PO文抨擊「會出亂子」,就連遊客都抱怨、寸步難行,打掃阿姨更是掃垃圾掃到手軟,但車站表示,尊重外勞的傳統節日,若太過份會勸離,幸運的是除了環境比較髒亂,開齋節一整天都相當平和。

  歡慶印尼過年,開齋節,將近三萬名外勞們在台北車站,直接開起了PARTY,擠擠擠擠擠,席地而坐野餐、吃飯、睡覺樣樣來,外頭熱的要命全都擠進車站大廳一起HIGH。

  過了一天,週一還是有印尼外勞,把車站當自己家,鞋都脫了,還有人直接躺在男友身上,但想想開齋節、三萬外勞都這樣做,就有外國遊客現場目擊超頭大,三萬人不只路不能走,最頭大的,還有清潔阿姨,撿垃圾掃地掃到手軟。

  但台鐵認為尊重多元文化,會將強管理不會驅離開齋節一整天,外勞們不影響治安,表現都很好,只是看看車站大廳,不只外勞,就連台灣人也席地而坐,外國人更是吃起了早餐,或許規劃設計更明確點,也不會讓台北車站變成席地野餐的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