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4 15:44

夜店槍擊案 成美國大選焦點

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共和黨參選人希拉蕊和川普,13號分別就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發表演說。希拉蕊在演說中,首度使用了「激進伊斯蘭」的字眼。而川普則隱喻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情恐怖份子。

美國佛州奧蘭多市,同志夜店槍擊事件發生後,共和民主兩黨參選人,川普及希拉蕊,分別針對此事發表了演說。兩人在演說中,闡述了各自在移民、反恐,等政策上的理念,但立場卻是南轅北轍,其中川普再度提出禁止海外穆斯林入境美國的主張,還說他當選後,要凍結部份地區的人移民美國,更不忘把握機會猛攻希拉蕊。

不過希拉蕊透過電訪反擊,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,也強調,個人的偏激思想和行為,跟宗教並無關連,而川普除了攻擊希拉蕊,也不忘拿歐巴馬大作文章,意思就是說歐巴馬,根本同情恐怖份子,而從川普和希拉蕊的談話,也可以看出,美國民眾意見已嚴重分歧,甚至有撕裂的跡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