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1 13:12

氣象失準挨轟 預報員含淚PO文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尼伯特來襲,氣象局遭質疑預報不夠精準。氣象局長辛在勤在臉書上轉貼一名預報員的貼文,表示自己經常含淚做預報,字字句句都是無奈。辛在勤更認為不是給他100億元,就能讓預報絕對精準,這筆錢他不敢拿。不過事隔一天,氣象局態度就轉趨低調,不再多說。

尼伯特遠離,台東災情慘重,氣象局預報颱風路徑是不是失準,引發外界批評,氣象局長辛在勤在臉書上PO出預報員心聲,這名資深員工認為工具研究時間能力都不夠,如果預報真的左右首長決策和防災資源,真不知道如何下筆,因為數字背後將會是人命和財產損失,想到就經常邊哭邊做預報。

辛在勤也認為如果外界認為增加預算,就能提升預報準確度,那麼就算給100億元他也不敢拿,先是反駁外界批評,但事隔一天卻不出面回應,值班預報員被問到這個問題,相當低調,希望隨著颱風遠離,預報風波也快點落幕,但畢竟中央氣象局,還是引導民眾判斷天氣的指標機構,如何克服預報難題,恐怕還是逃避不了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