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12:34

預報失準? 氣象局:各國差不多

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主要就是中心直接登陸,加上颱風逆時針旋轉,風雨直灌入市區!而這次路徑頻頻修改,氣象局也被李遠哲、新北市長朱立倫預報不準,氣象局解釋其實各國路徑都是逐步修改,加上中央山脈地形變數大,其實各國的掌握都差不多。

後山的台東被尼伯特強烈轟炸,怎麼會變成全台最慘?除了是登陸點就在台東,還因為沒有中央山脈屏蔽,逆時針的風雨直接灌進市區,讓台東遭遇百年來最強陣風!

不過這次颱風預測也讓李遠哲、朱立倫,認為氣象局有待加強。其實從這張路徑表預測來看,各國的路徑都幾乎是同步在修改,掌握差不多,只不過碰上中央山脈後變數更大,沒有投入更多儀器研究,其實無法精準掌握。

而星期天中南部及臺東,一整天還是有陣雨或雷雨,氣象局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,其他地區午後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,未來到下週六中南部水氣偏多,整天有短暫陣雨,週日之後減緩,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雨,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