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1 13:05

游泳腳卡石縫 搶救2小時脫困

許哲瑜 編譯

中國大陸廣西一名14歲男孩到溪間游泳,不料腳卻卡在石頭縫中動彈不得,警消動員拉繩索以防男孩被沖走,再吊來怪手堆積石頭,減緩水流沖擊,經過兩小時救援,終於幫助男孩脫困。

溪水暴漲來得又急又快,大批救難人員與時間賽跑,圍在一名男孩身邊,因為他的腳踝卡在石縫中動彈不得,警消先確保他的安全,緊急調來怪手,把附近石塊挖開聚集,經過2小時的艱辛搶救,終於幫助男孩脫困,將他抬到岸上送醫治療。

而在四川也有一名男子,因為河水暴漲兩公尺進退兩難,警消先將救援繩打到河中泥地,再冒險涉水渡河,水流湍急救難人員兩度差點被沖走,好不容易與男子會合後,再慢慢把他拉回岸邊,一路上泥水快要淹過頭部,實在有驚無險。

另一起更可怕的意外同樣發生在四川,一輛滿載40多人的遊覽車行經山間公路,駕駛驚覺不對勁緊急煞車,沒幾秒眼前的山坡,突然大片崩塌,乘客全都飽受驚魂,所幸駕駛及時倒車,化險為夷無人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