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志文! 男孩深夜蹲坐麥當勞外做作業 只因...

勵志文! 男孩深夜蹲坐麥當勞外做作業 只因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菲律賓ㄧ名被醫學院的學生喬伊斯(Joyce Gilos Torrefranca),日前深夜回家時,看到ㄧ名男童竟靠著麥當勞店內微弱的燈光,蹲坐在路旁寫功課,她將這一幕拍照po上網,短時間就引發眾網友熱議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名男孩卡布瑞拉(Daniel Cabrera)今年9歲,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,而他唯一的文具是兩支鉛筆,其中ㄧ支還不幸被同學偷走了。卡布瑞拉的爸爸在監獄去世,5年前,他們的房子燒毀,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寄宿在雇主的店舖,一家人每天收入只有80比索(約台幣55元)。雖然生活困苦,但卡布瑞拉仍然熱愛學習,由於寄宿的店舖旁邊就是麥當勞,所以他常藉著麥當勞店裡的燈光復習功課。

卡布瑞拉媽媽說,「他是一個愛學習又有毅力的孩子,就算我沒錢給他買午飯,餓著肚子他也堅持去學校」。卡布瑞拉常對媽媽說「媽媽,我不想一直這麼窮。我想實現我的夢想,成為一名醫生或警察。」

卡布瑞拉的故事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對此省思,許多人會花上好多錢去氣氛很好的咖啡廳念書,但其實學習需要的,就是意志力!「如果一個孩子可以做到,為什麼我們不能?」。後來,有人在「Byanihan Project」網上,替卡布瑞拉發起一項募款活動 ,據悉,目前已為他籌到了不小的金額。更有不少人捐贈文具、校服,甚至燈給他。另外,也有當地有學校,為Daniel提供了獎學金,讓他可以順利學習,直到讀完大學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