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4 14:55

此款老公! 得知妻子懷女娃當場變臉甩門走人

此款老公! 得知妻子懷女娃當場變臉甩門走人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男孩女孩一樣好,但在台灣,這個對性別友善的國家,仍有性別歧視!

前婦產科醫生林靜儀接受「BuzzOrange報橘」專訪時提到,現階段台灣仍有許多「根本上的文化問題」,沒被解決,即使是這一代的年輕女性,還是會面臨到「結婚壓力、年齡的迷思、太老不能生小孩、太老沒人愛和生不出小孩怎麼辦」等,來自社會文化的壓力。

林靜儀轉述病患說法,「我沒有生一個兒子給我老公,好像沒辦法交代。」林靜儀還說有病患在產檢時,發現肚子裡的寶寶是「女孩」,結果先生馬上摔門離開,丟下另一半,妻子見狀忍不住落淚。林靜儀認為現行的婚姻制度與文化,讓女性在挑選適婚對象時,雙方都需要經過層層關卡,例如通過家人的鑑定、朋友的篩選,最後才能結婚與生小孩。

林靜儀還提到,法規已經讓孩子登記不一定要有爸爸,只要求登記生母即可,而且小孩的姓氏,也是爸媽約定好就好,但這性別文化,台灣還有努力空間。(翻攝a11sus、林靜儀臉書粉絲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