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2 13:01

禁止搭牛車採蚵 彰縣府惹怨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芳苑鄉,是全台唯一可以搭牛車採蚵的地方,每到假日都吸引非常多民眾前往,去年吸引2萬多人觀光,被文化局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,最近彰化縣府設立公告,禁止在濕地進行任何觀光遊憩行為,引發反彈,民眾認為海牛文化已經逐漸沒落,如果不結合觀光,根本毫無吸引力。

民眾坐在俗稱海牛的牛車上,開心比YA,彰化靠海的芳苑鄉,有全台灣唯一的搭牛車採蚵的地方,民眾爭相來這裡坐牛車,小朋友拿鏟子,在潮間帶挖蚵仔,玩得好開心,但傳出,以後可能搭不到牛車,因為這裡被文化局登錄為無形的文化資產,不能從事觀光。

好可惜,業者不讓我們載客,文化資產有什麼用,海灘邊已經矗立告示牌,禁止任何不屬於漁業活動的行為,包括觀光和遊憩,但中央農委會,接收到排山倒海的反彈聲浪,要求地方農業處,目前先規定民眾的車子不能開進濕地,至於牛車載人有沒有違法,芳苑海邊能不能搭牛車觀光,還要再研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