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2 13:02

南海仲裁將出爐 國際看好菲國

陳思瑜 編譯

南海仲裁案,今天下午將宣布結果,提案國菲律賓和大陸以外,美國、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也高度關切,不少國際法學家預測認為,南海仲裁案結果,很可能對菲律賓有利。

爭議多時的南海仲裁案,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,今天將宣布結果,不僅提案國菲律賓和當事國大陸屏息以待,美國、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也高度關切,不少國際法學家預測認為,南海仲裁案結果,很可能對菲律賓有利。

上個周末,大陸公布在南海軍演畫面,挑在這個時間宣示主權,是因為12號,就是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,宣布南海仲裁案的日子,許多國際法學家認為,審判結果將會對菲國有利,大陸政府則不以為然。

北京當局透過媒體,不斷強調這次仲裁案,並不合理,陸方積極捍衛領土主權,對南海仲裁案稟持不接受、不參與態度,但有學者指出,僅管陸方刻意忽略宣判結果,但阻止不了其他國家,以此為籌碼,繼續向陸方談判領土權利,自從60年代,南海海域發現油氣資源後,讓這片海域主權爭議停不了,這次仲裁案後,能讓南海爭議解套,還是更緊張,各國都在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