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4 12:45

太平島遭降格 旗津中興里長氣炸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海仲裁案我國太平島被降格為岩礁,可以說全台灣民眾都很氣憤!其實太平島隸屬於高雄旗津區中興里,里長氣得一整晚失眠,還有入籍太平島的第一位島民是一位護理師,他也絕對不將戶籍遷回本島,要捍衛南海主權。

海牙國際法庭常設仲裁法院在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降格為「岩礁」引發全國譁然,太平島隸屬於旗津區中興里,里長說聽到太平島變成礁,氣得一整晚失眠,入籍太平島的第一位島民,護理師初美玲也說設籍決心不變,戶籍不會遷回台灣,要捍衛南海主權!

這是太平島第一位設籍的島民,護理師初美玲她為了讓國際知道,太平島是島不是礁,把戶籍遷到太平島上被稱為愛國護理師,當初遷戶籍的宣言很熱血,現在她還是在太平島上工作,而太平島行政區隸屬於高雄旗津區中興里十八鄰,里長郭茂盛也說聽到太平島變成岩礁,氣得一肚子火。

尤其太平島海域漁業資源豐沛,目前有廿多艘旗津漁船在那一帶捕魚,如果經濟海域縮小,恐怕會衝擊漁民生計,東港漁民對此也很在意,氣的痛批,旗津里長說很想開船去太平島,宣示太平島屬於旗津區,更希望蔡總統派軍艦持續護漁,希望政府硬起來,不能在國際上被矮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